今天去了崇義廟謝太歲。

年初的時候。我去那裏拜了太歲。所以冬至之前要謝(還)太歲。其實在華夏本土好像這個風俗早已凋零,我也是到次才知道這麼多。

因為年初去的時候是一個工作日,所以人煙稀少。今日是週末。原來那裡非常香火鼎盛,很多人都來謝太歲。

拜和謝表面上的形式差不多,拿著一張寫滿文字的紙,當然上面要寫我的姓名,八字。一堆金銀紙,還有幾張寫寫畫畫很多神祇,圖畫。我這個"蠻夷"早已看不懂。 一個道士會跟用一種語言(也許是一種方言或者特殊用語)來念那張寫滿文字的紙。畢後,就把所有金銀紙,全部燒掉。

當他問我生辰的時候,我還在想對方會如何表達所謂的"農曆",其實這裡人大多都是以"華人的"來描述我們的曆法。

這裡的華人寺廟,一般都佛道儒混合。這間廟,過幾天,還要舉辦什麼入"孔門"儀式。華人的廟一般週末都提供免費素早餐。








新加坡賭場要建成了。哈哈。 怕自己人淪陷,入門費要100不說,還開始到處宣傳戒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