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殖民的風采

2011_12_07

比火車還便宜的飛機在國內還是第一次坐到。廉價航空看來在中國沿海一帶也還是滿普及的,只是內陸城市卻始終不見蹤影。到達上海已經比較夜了,搭乘地鐵來到聞名於世的上海灘附近找了個旅館住了下來,夜雨濛濛下去上海灘預覽一下。

IMG_2345

IMG_2350

IMG_2354

上海沒什麼好玩的,所以計畫也只是一日。從客棧Check out之後,步行至上海灘,看的也只是洋人遺留下來的建築而已。不知道十里洋場是褒還是貶,反正這裡人肯定很自豪的。

IMG_2461

IMG_0680

接下來的甚麼新天地也不外乎是另外一異邦的風光。實在沒什麼好玩的,惟有個杜莎夫人蠟像館稍微不錯。

IMG_2462

IMG_0787

至於本土風光,還有個城隍廟跟其他城市差不多,弄些風格建築,賣些特色小吃,周圍有一個稍微有名氣的園林,不過因為要去蘇州,所以就沒去。

跟預計的一樣,上海實在沒有甚麼好看的。晚上就趕去火車站,向蘇州進軍。江南一帶的交通還是比較便利的,屁股還沒有坐熱就到達蘇州了。

外灘

垃圾上海:
1,上海地鐵的安全檢查比較白癡。你媽每次都要取下包包掃,你能起作用嗎?進站之後與外面這麼大一片"海岸線",只有齊腰的圍牆,要搞事,順手就把危險品傳遞進來了。你能讓地鐵不自己出故障就大進步了。
2,虛有國際大都市的皮毛,我才呆一天不到,這地鐵裡面怎麼這麼多討錢的。
3,上海排外比較出名,只是看見有個護照就跟狗一樣得了。難怪以前有個朋友去的時候,有個上海屄主動送上門,結果發現我朋友沒錢,肯定傷心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