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環球影城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修好很久了,不過很多設施都沒有開放。最刺激最有意思的那個雙軌過山車也因為故障被要求停止了很長一段時間。還好我上個月底去的時候已經重新開放了。

IMG_1435

一天的門票原價是S$72,因為當時用信用卡提前網上預訂有折扣,所以實際只要了S$57.6。跟很多類似的主題公園一樣,買了門票進去之後的娛樂項目基本都屬於免費的。

IMG_1540

這是每個環球影城門口的標誌吧,我去那天不知道甚麼緣故,居然跟Merlion一樣被包起來了。還好之前有在聖淘沙路過門口拍過一張:

IMG_1388

IMG_1498

這是入口進去那叫做好萊塢的街道裡面的商店,其實那條街就是賣紀念品的。沒什麼玩的,只是入口有各種語言的導遊地圖和節目表之類的拿,街上會有一些COSPLAY的經典影視人物定期出來跟你拍照,基本上要排隊的。

IMG_1445

然後我們向叫紐約的區域前進,因為去得早,沒多少人,第一個去玩的項目叫是斯匹堡(Steven Spielberg)大導演設計的現場電影特效。在你面前會有一個舊倉庫的場景遇到暴風,地震甚麼的,爆炸,屋頂東西掉下來,最後一艘大船撞向你。如果在前排會被淋濕。我是好孩子,遵守了規定,沒有拍也沒有錄。我相信youtube上會有的。或者你應該自己去親身體驗。

IMG_1521

IMG_1524

然後就是一個很科幻(我覺得像最終幻想的場景)的區域,不知道是不是有項目還沒有修好,完全就是路過。上面的照片是晚上回去的時候拍的。關鍵的是眼前就出現了招牌項目:雙軌鼓山車。

IMG_1472

IMG_1478

IMG_1517

IMG_1528

其實我都不知道我敢不敢去坐,因為很小的時候有免費的機會坐很"幼兒"級別的過山車我都拒絕了。後來想想,坐不坐都是給錢了,不坐似乎又等於白來了。所以,我們去找地方放隨身物品,後來發現其實那周圍很多地方都可以免費寄存物品,輸入生日,選個顏色就自動給你分配一個櫃子,可能怕被人長期占用,所以都有時間限制的,半小時到一個多小時不等,超時付費。覺得時間短了,換個地方試試看。好像是按排隊量來定的時間,所以一般不會超時。

首先去坐的是紅色線,跟普通的一樣。人是坐在裡面。坐了下來,我發現完全沒事,反而是一直要去坐的同伴有點頭暈,所以去玩了別的一些平靜的項目才又回來坐藍色的線,這個是人被吊在過山車下面。腳下懸空。

一般來說,很多人都評價紅色的其實比藍色的恐怖。但是實際上藍色的有倒轉好像五圈,紅色沒有。藍色的連眼鏡都不能戴著上去,紅色得還可以。我想可能是因為藍色的保險槓勉強可以被手抓住,而紅色的完全沒有給你抓得地方。所以反而使人覺得紅色得更恐怖。

個人感覺倒轉其實沒有甚麼感覺,反而是有幾個地方的感覺被拋出去有點恐怖。這個我完全不敢錄像,怕掉下去。雖然錄像也是被禁止的,不過Youtube上面可以搜索到有人錄過。兩根線同時出發,回來。差不多一分鐘。

這個還有比較恐怖的就是,上去的時候不是緩慢前進,到了一個距離會突然加速爬坡,完全沒有餘地... 而且每排距離很大,視覺上無影響,坐不坐第一排都沒有關係。比很多過山車恐怖在於他沒有設計手抓的地方,藍色的只能算是勉強給你的抓。

IMG_1455

繼續向前就是這個古埃及木乃伊,聽說是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好像是看過,忘了。裡面也是過山車,不過實在一片漆黑的環境裡面,出現一系列的鬼怪投影。這個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地方會有倒退向下,不過我覺得因為後背有依靠,完全無感。排隊的洞很長,就算不排,走進去也很久。

這個我坐了兩次,網上有人說來的時候因為雙軌過山車沒有開放,所以坐這個十五次...

繼續向前就是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這個最無聊,排隊時間最久,兩小時了。還讓我全身濕透。其實可以買雨衣,不過買了也不能保住下半身,特別是鞋子。濕的程度,全看你的運氣。在排隊過程還好有wifi,可以上網。這個晚上也有人錄像。

IMG_1463

旁邊過去就是這個<未來水世界>的現場表演,很有看頭,不過因為我在新加坡看過幾次海軍,空軍開放日的演習,感覺如出一輒。當然,因為當年那部電影,這個感覺又不一樣。因為後來甚麼都玩過了,所以去看過了兩次,兩次都是剛好路過,就剛好開始。還真算好運。兩次角度不一樣,第二次遠距離似乎看得更明白有趣。這個可以看我的錄像,有詳細錄下來。

IMG_1485

繼續前進就是這個史瑞克,遠看確實很有童話的感覺,近看就不怎麼樣了。裡面是關於史瑞克的4D電影。前面是供小孩子玩的過山車,我去坐了一次。其實下落的感覺,似乎和雙軌過山車一樣,只是時間長度的問題。

繼續前景有個馬達加斯加,可惜沒有開放。前兩天聽說開放了,結果才三十分鐘,不知道因為甚麼事故又被叫停了。

IMG_1520

在那個木乃伊外面的下方,有個小孩子坐在上面,慢慢跑動的車子。排隊後,才發現是給小孩子的項目。不過也是很多成年人坐。就當休息休息吧。錄像裡面有詳細過程。



這次拍照比較少,很多都錄像了。但是被禁止錄像的項目,還是沒有錄。網上能找到一些別人的。



這個是未來水世界的表演。

總的來說,還是沒有完全開放。不過過山車坐到了,算值得了。本來想去再坐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