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灣>---很不乾淨,也不純粹。

  不知道,為什麼分數這麼高。難道因為某位當代魯迅?
  
  本來我也會給5分,不過看見胡亂瘋狂的人太多,給這麼高,就對不起其他純正的環保片。外加個人意識,信仰太多,還夾雜政治,有點偷換概念,透支我的環保情感。
  
  環保理所當然,不過環保沒有多偉大,說到底,人類還是怕破壞生態,最後遭殃的還是人類自己。
  
  海豚跟六畜沒有多少不一樣,不過是人類本位的自私表現。 既然是為自己,也無可厚非,但是不要裝這麼偉大。六畜也是因為人類需要吃才變成家畜。
  
  任何生命都一樣,但是因為我們是人類,我肯定要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來考慮,所以蟑螂,老鼠的害物,殺死了他們,我也不覺得愧疚,不然我要當虛竹了。 
  
  同樣,我也不會因為某人專注某種瀕危而覺得他特別偉大。如果哪天伊斯蘭們拍一部以環保,殘忍屠殺的反豬肉影片,難道大家又都要為之流淚?
  
  其實我覺得這片子還不錯。但是,沒必要神話。這類片子跟其他環保片比太微觀了,沒有氣魄,沒有說到根本。不過是一個罪魁禍首的贖罪日記。
  
  這片子,我討厭的地方就在中後段的政治哈拉,最震撼的就是最後日本人對海豚的屠殺畫面,這是最直接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