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重慶震區—我之親歷)


我八號才回到重慶家鄉,沒想到十二號就遇到地震,還好有驚無險。 

西元:2008年5月12日(戊子鼠年四月初八) 

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我正在重慶渝北區黃泥磅一棟建築物與吾弟在電腦面前,突然吾弟問我爲何搖其椅子,我才發現椅子在抖動,我以爲是吾弟在搖,便反問其爲何搖動,我叫他遠離我,發現仍然在抖動,我才意識到這是地震。於是,我們馬上跑到房間中有承重墻的地方。 

這時候樓房已經抖動非常劇烈,我發現魚缸裏的水晃動極其厲害,我拿出手機拍攝了第一張照片(根據照片信息,這張照片拍攝的手機時間為:14點30分42秒) 

图片




後來我打開攝像模式一直錄像至已經感覺不到有震動,中途的震動是在很巨大,我以為樓房必跨無疑。 

錄像地址: 

根據照片和錄像還有之前的時間推斷,感覺到地震有4-5分鐘左右。 
(PS:後來看錄像,自己都覺得我跟我弟弟的對話及其好笑,如果能聼懂重慶方言的話,肯定會覺得很好笑。可能是因爲當時腦袋一篇空明,還不夠冷靜。) 

後來我們下樓,發現到處都是人,這些人在地震中可能就沖下了樓,我們也許是最後下樓的吧,因爲我們等待地震結束后才下樓,如果真的把摟震垮了,我想無論什麽時候下樓,在這種水泥身森林裏也難有出路。 



图片



图片



我馬上打給其他在重慶的親人,雖然信號是滿滿的,不過無論如何也打不出去。不是連接錯誤,就是根本沒有任何回應。後來打了一個去中國東南方向,雖然也幾次出錯,不過比起打重慶輕鬆多了。周圍的人拿着手機都在抱怨電話根本打不出去。我從下到兩點半到五點多不停打,才艱難的打通四五個人。後來深夜電話時常也還是能以接通。重慶雖然基本有驚無險,不過難以接受通信設備在災害中的承受能力。我相信重慶的通信設備被沒有直接受到地震損害,恐怕是其負荷能力的問題。 

後來發現,重慶地震局就在附近,哪裏早已經很多人在門口詢問,也有不少記者,不過他們沒有任何人回應,很多人就在抱怨,最終有一個人出來說了一些沒多大作用的信息。很多人擔心的基本就是還會不會再出現。 

隨後各種信息在民衆閒散播開,有些完全誇張到違背了基本常識,當然也有有用的信息。後來在媒體上看到官方說不要相信謠言。話説回來,地震后這麽長一段時間,民衆在街上避難,幾乎沒有任何人,任何組織有任何官方反應。連民衆主動找到地震局也無任何官方消息。這難免會有各種謠言傳開。 

戊子鼠年四月初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