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s last dancer>電影觀後

不同時代的共鳴



歷史的痕跡,讓人非常熟悉,但是又陌生。 

雖然我讀書的時候已是九十年代了,但是,那些熟悉的紅色歌曲,教室裡掛著滿臉陰毛的鬼佬蠻夷讓我回想起了我的小學時代。

我的時代是鄧小平的時代,記得小平爺爺西去的時候,全校同學一起去操場默哀哭泣。

我的時代還遺留著他的時代的塵埃,多謝這些塵埃讓我多少體會到了主角的悲哀。

第一次看電影這麼身臨其境,倒不是因為那些紅色歌曲和鬍子大叔的掛象。當作者要代替別人上場表演的時候,我的心,居然也在慌張。我想這是最基本的民族情緒吧。他代表的是一個群體,不僅是他自己,不僅是那位堅持真理的老師,"反了革命"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