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民生

今日,我又去了我婆婆家。在那里有一条道路流淌着下水道的粪水,听说几个月了,也有不少人打电话找了若干部门,可是还是那样一个推迟一个。连成天在电视上把老百姓耍的团团转的天天630新闻求助热线也打了不少。可是人家永远是不会来的。

谁知今日此小水道脾气不好,爆发了,一下如洪水般流淌。本也影响不到我家多少,然不忍见过路人如此这般。又听那日我阿姨说城建部门新开了一个投诉电话,以为有用。打去后才知又是一个推迟一个,当打第三个电话时,也许此匪无人可推,就说不属于他们管。他反问我是谁管。在其位不谋其事,反问求助者,何其怪哉。我驳之。

此匪曰:“自己一天在吃喝都在家,活该。”吾训之,如此民生?口号乎?此匪说不要给我上这些课。笑翻爷爷也,爷爷我后来问他你不管,你给我指条路,谁管。此贼半天无言以对,后吾将电话挂之。

吾后想之,此匪恐以吾乃其上司之类也。因吾之言辞让其半天不语。

丙戌年十二月十一日(西元:2007/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