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重游武侯祠!

2005-7-25 23:58:10

这是我第一次穿着汉服上街,我把汉服带到武侯祠里才穿上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穿汉服,当时还是犹豫了很久,本来我这个的性格就比较害羞。我知道,穿上汉服后会引来百之百的回头率,会有很多不同的目光向我看来,而且大多也会是惊讶,奇怪,好笑,不解......

最后我在刘备墓前还是穿上了汉服,由于那天天气还算凉爽所以并没有妨碍我穿汉服。当时有很多人正在墓前听导游解说,我就在那点穿上了汉服,我没有去看其它人,因为我去看他们我就会失去穿上汉服的勇气。当我穿好汉服后,我知道汉服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张“皮”,因为一张“皮”没有足够的力量让我一个害羞人在众人面前去穿上他,他对于我来说的确是承载了民族精神的圣物。

随着全程穿着汉服游览,我也慢慢习惯了那些目光。看来真是万事开头难呀!

update:圖片連結已經失效.電腦裡面還有.不過暫時就不上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