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都是很好的...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 可是我偏不喜歡"

當年看「白馬嘯西風」就記得這句話很悲情。相信這句話也是流傳的經典了。年歲太久,其它都忘了,包括劇情。剛才再次讀完,我慶幸我忘了,不然讀來少了懸念和樂趣。

我想,以前讀來的大概感受也許和幼時的文秀唱情歌一樣朦朧。悲劇,其實我並不是替文秀的癡情傷懷。馬家駿回中原的美好幻想破滅才是最悲涼的,無論他是以計爺爺的身分,還是本來面目。

一個英俊少年以爺爺的身分把一個父母雙亡的小蘿莉養大成一個美少女,爺爺也成了大叔。朝夕相對,這需要多高的定力呀。明知有危險還是陪去了,最終也死了。師傅也叫她離開,她卻最終害死了兩個唯一對他好的"親人"。孝否?義否?
2011/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