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别丢了自己

中国人,别丢了自己

当你见到“龍”字,你想到的是有首、尾、爪、角、鳞、鬣的即有亲和力又有威严的形象,还是《圣经》里那只撒旦化身的七头十角的恶魔形象?我担心,我害怕。我害怕以后龙的传人要认错了自己的龙形象。我不是杞人忧天,北京奥组委以如下理由否决了龙作为奥运会的吉祥物:“龙是中国图腾中最重要的形象,但是由于龙在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理解,因此作为奥运会的吉祥物,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常有人对我说,出国要尊重人家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我们的信仰风俗真的在“剔发易服”令下丢得干干净净吗?我们何时才能丢掉奴性心理?

当你听到“王子,公主”等等的时候,你首先想到是威廉、白雪还是扶苏、太平?当你听到“伯爵”的时候是想到吸血鬼还是诸候?我们的伏羲与女娲已不及亚当与夏娃;西元称为公元,夏历称为农历;公主已被格格取代,王子已被阿哥取代。

这几天朋友们都在谈论圣诞节如何过,为何端午节时没一个人在我耳边提起?哦,对了端午是韩国的节日。耶稣是我们引进来的西方先进文明,旗袍是我们传统优秀文明。如此“中体西用”最好不过。把孔子丢给韩国去毒害他们,把华服丢给日本去丑化他们。

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没有电脑用,有美国的英特尔公司给我们造;没有三国游戏玩,有日本的光荣公司给我们做。

今之国人深得鲁迅先生之奴性心理,拿来主义之真传。

丢掉吧,丢去那些“封建主义”;媚外吧,媚得那些“先进科技”;继承吧,继得那些“康乾盛世”。

你还记得吗?中国人一直是以龙的传人而自豪。我们的图腾是——龍与鳳

汉唐有海纳百川,兼容四方的气魄,亦有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威严。我们不是某些狼心狗肺,狼狈为奸的狼民族。

西历:2005年12月18日星期 4:07
夏历:乙酉年 戊子月 丙子日(11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