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汉服普及?

自从我今年四月的时候接触到你们这群让我无比兴奋的人,我知道,我和很多人一样找到了这个工业社会中难觅的精神家园。由于各位先驱们已经完成了汉服的初级地,也是最艰难的“上街”,所以我很容易便拥有了自己民族的华美服饰,也很有底气得,自豪得穿上了“她”以示众人。

但是,与此同时这一直以来我都是在一种不和谐的平台与大家分享快乐,交流心情,学习知识。看见兴汉群体一次又一次得分散,不得不黯然。无论怎么说这都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事。真不知道有多少人兴汉是为名利,有多少是为发泄,剩下还有多少有心人?

大家为什么兴汉?为一个网站?还是为了复兴伟大的华夏文明?网站充其量不过就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不见得泡在csdn的人就是程序员,从不去csdn的就不能成为程序员?

汉服也不过是兴汉事业中的药引子而已,我们最终要的是传统优秀文化的复兴。“上街”与媒体的宣传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各兴汉网站大可吸引像我一样热爱自己民族和文化的人,可是我们的目标是推向大众,这本就是一个相对礼崩乐坏和严重西方化的社会。如果要成功的全民推广必须要有理性引导,不是没头没脑得对着本来有心加入之人一阵发泄心中的悲愤心情。我在几个兴汉之外的网站所见便是人家对我们历史观的结论的强烈反对和对我们观点的错误理解。比较典型的就是“汉服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反对种族清洗”。我想这只是发泄人带去的“汉服印象”,谁都知道辩论是永远无法说服对方的。对外的宣传我们应该以历史事实和汉文化的复兴为主,不应该强行以结论来谈。我们的历史观毕竟不是主流,我们毕竟是要把汉服变成主流。如果需要发泄不如多研究一下历史,把历史事实写出来,就像一篇名为《崖山之后,已经没有传统中国了》的文章。(此文sohu也有刊登:http://cul.sohu.com/20050224/n224400531.shtml)

我们的真正敌人是社会的西方化,不是早已溃败灭亡的满清政府,如果因为意气用事而找错了对要敌人,那的确比较可悲,跟华夏文化的本末倒置有何区别了?但是对于像畅销书《狼图腾》,《正说清十二帝》和类似于《成吉思汗》《康熙王朝》的电视剧这类宣扬奴性,歪曲和隐瞒真实历史来误导大众的人和事要坚决得打击!怎么打击?不是在网上发泄,也不是胡乱找个满人来痛骂一番,我们要做的只有是让大众明白真相。

对于一个交流场所建立,维护,管理者不要因为一点观点冲突就利用权限来诛杀言论,言论可诛,人心是无法诛灭的。本来可以成为同胞的人,因此而成为敌人,太也不值。历史观要以事实示人,不是以结论强行的灌注。这样不仅容易被敌人用来炒作,还会因此失去很多本来可以慢慢成为朋友的人。

路漫漫兮,其修远!

真心祝愿所有兴汉网站功成身退,而不要落得个重蹈历史的覆辙!

本文一番肺腑之言,得到各位同胞的理解是理所当然;但是此文有违各路侠士们的立场和利益,所以被攻击唾骂更是理所当然!

成文于:
华历:乙酉年 乙酉月 辛丑日
8月11日
西历:2005年9月14日
晨 课堂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