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中医

我对我祖先那光荣的医学可以说是一窍不通的,不过至少我还知道“她”是用来治病的,我还知道“她”的一些基本常识可以让外国人感觉到惊奇。有人连汉服的概念都没有搞懂,就在媒体上大肆批评汉服,所以相对那些人我还是有资格来小小议论一下我对中医的看法的。

那天在重庆时报上刊登了我们重庆中秋拜月的报道,就在下面就是几个黑压压的大字“韩国拟将中医改名为韩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今天,又听说某某专家还是教授的东西因为读了几十年中医,自己搞不懂就说要废除中医。

中医学和西医是建立在两种不同文化之上两种不同科学理论,科学理论只存在于我们头脑中,而不具有任何其他真实性。他的作用只是可以预测。用西方的理论来看待中医当然会出问题。就如同,他只看见世界上只有男人,突然发现一个女人,发现其生理构造有所不同,那么这女人在他眼中就不是人了。或者这人是不“科学”的。

广义相对论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可是他解决不了奇点的问题。但是,真正的科学家们没有因为这样而宣布其是不科学的。他们而是修正理论,这时量子力学又起了作用。

因为个别或者一群人自己缺乏对中医学的认识,从而废弃千年的医学成就,那么这完全是因噎废食。这种做法本身就缺乏科学性。

某人说:“当日本在申请风水的世界遗产时,而在风水的发源头———中国,还在争论其是否科学这种假问题,看来我们真是出了问题。”

我看来,这种问题很严重,严重到不是争论了,而是严重到废弃了。那些出了问题的人没有去完善中医理论而是完全废除自己的东西,这样发展下去,中医一直在相对西医倒退着。那么,有一天中医真的没用了......

华夏纪元:丙戌年 戊戌月 丁丑日 (8月24日)
西方纪元:2006-10-15 11: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