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今天,有一个朋友叫我去帮他修理电脑。在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原来我几乎有两年没有关注电脑方面的东西了。记得高中时,班上的人一有电脑方面的问题都来问我。曾经还有一个浙江的同学一天就说拜我为师。其实我自己知道,我对电脑的理解也是皮毛而已。只是连皮毛都不懂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周围的人才会来找我吧。

后来,因为玩网络金庸开始去盗取别人的帐号来取得别人的装备。OICQ也成了顺便盗取的目标,一时,班上的人都来找我要QQ号,现在才发现,原来我自己一个盗来的QQ都没有。除了干这种偷盗行为,我还制作假外挂和网站来骗取别人的点卡,也因此卖了一些小钱。现在才发现,我原来干了这么多违背华夏道德的事。刘备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换位想想,联系朋友的QQ号丢失了是多么痛苦?今天的社会,大恶之后可以发财立品,小恶之后要么继续恶下去,要么善莫大焉。我今天只有善莫大焉了。

现在也基本只有高中的朋友电脑有问题会想起我了,虽然,大学也有些朋友知道,但我给他们的影响毕竟还是“汉服”多。

我才发现,我以前为了玩网络金庸,连从小养大我的婆婆,爷爷都不会回去看了。应该属于沉迷网游的少年吧,不过从那时候起,我再也对任何网络游戏也没有兴趣了。曾经我说要把网络金庸的牢底坐穿,最终我还是没有坐穿。虽然我没有说过,要把热爱电脑的“牢”也坐穿,但心里是有这种想法的,不过我仍然没有坐穿。不知道我能把兴汉的“牢”坐穿吗?我担心过很多次。

以前我狂热电脑时,听说某个人以前也狂热电脑,后来突然不喜欢了,我当时觉得我不会,可惜我还是这样了。有个西安交大的朋友在毕业前经常和我联系怎么复兴汉族,现在他毕业工作,联系也少了,也许是时间,精力的缘故,不过终于还是没有那么多激情来兴汉了。我才发现,我也可能马上不能坐兴汉的“牢”了,不过我希望我能永远放在心灵深处。等待时机再次爆发吧。

西元:2006年11月15日 22:50

夏历:丙戌年 已亥月 戊申日(9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