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只有三百年历史的自大国家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是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

经常听见上面的鬼话,我以前还会自豪半天。那种骄傲让我热血沸腾,朦朦胧胧对历史有些了解了,沸腾的血液更要蒸发,那些什么唐,宋,元,明,清的就让我在书上乱涂乱画。现在想想,当时我连唐以前的历史了解几乎完全空白。后来,一部《康熙王朝》的什么灭鳌拜,平三蕃,收台湾,亲征葛尔丹几乎把我血液蒸干了。什么康乾盛世,千古一帝的,爱新觉罗家族差点就成了我的偶像。

后来,又朦朦胧胧的多了解了些历史,开始觉得蒙古人的元朝,满洲人的清朝是不是我们自欺欺人呢?我还拼了命得让自己这样理解“虽然他们表面上侵略成功了,但我们的文化把他们变成了华夏人”,可是心理上始终觉得不舒服。是呀,这样想的话,日本和韩国,朝鲜比起现在的中国还更华夏些。我可不能跟着大众自欺欺人。后来在网上看到一张假设日本侵华成功的地图,这让我更明白了蒙元满清的性质。

自从《汉武大帝》的播出,自从与汉网的接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炎黄子孙,什么是真正的龙的传人。《汉武大帝》里那些人名都那样熟悉,但又想不起在那听过,而且又不知道有何事迹!我要谢谢这一部电视剧。你是打开我的汉民族意识的药引,就如同汉服一样是打开所有汉人的民族精神的药引,没有民族意识的人还有什么意思?以前只知道那些少数民族的习俗不能侵犯,是很严重的,想想我们汉族的习俗是那样随便的侵犯。我看了《汉武大帝》以后,拿些人物事迹到我那个重点大学教师的姐姐面前“卖弄”,原来他和我以前一样,只知其名,不知其事!我有些伤心,因为在我亲人里面他是唯一能和我谈论文史方面的人。但对于满清的历史我想周围很多人都知道很多,因为那电视里宣扬得最多的了。这是否是一种悲哀?

来到汉网,让我更加确定中国只有其名无其实。看看从国家领导到平民百姓的意识中传统的中国就是旗袍马褂。我以前也为有人穿旗袍马褂而高兴,因为我也看不下去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完全被西化,圣诞节比端午节热闹,情人节比七夕节热闹;看不管那些一听见“上帝,男爵,子爵,伯爵,侯爵,公爵......”的人就想到了西方,更有人说中国没有这些。这些也许都不是他们的错。

那个张艺谋雅典奥运会的意淫“8分钟”,那些官方汉民族的形象,那些潜在社会上的文化,那些那些,太多那些。让我确定中国只有三百年的满清的历史国家,由于这三百年比较落后导致西方文化入侵,所以就成了如此今天这般模样。

有人说:“我们有四书五经,我们有孙子兵法,我们有长城,我们有太极八卦,我们有四大发明”这些东西嘛,不过是灭亡的华夏文明遗留下来的东西,我们拿来用用而已,而且我们还没有外国人用得好。看看吧,外国人拿了易经,领悟了二进制,从而电脑出现了;美国打伊拉克,将军身上放一本孙子兵法。弗兰西斯•培根 说:“没有一个帝国,没有一个宗教,没有一个显赫人物,曾经比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的发明,对人类产生过更大的威力和影响。火药摧毁封建贵族的堡垒,指南针协助人类发现新大陆、新航路,从而打开了世界市场,促成殖民地的创立。印刷术则成为新教宣扬教义的工具;总的来说,变成科学复兴的手段。」为什么我们去发明,让人家来利用?

中国可悲,我们还好意思去跟韩国争什么“端午”。让给人家算了,我想屈原更想在一个相对华夏的国家里“存在”。

只希望那些人不要一天只喊喊什么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是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家......

这样太不要脸了!

2005-7-3 晚




當時不知道為何把赤化這麼嚴重的朝鮮的都算進去了...  不過朝鮮至少保留正確的衣服.
2011/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