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核心汉友必须注意的

本人以前一直担心活动的地方大体有两点:

1, 汉服运动走向一个千篇一律不能继续向高处发展的瓶颈状态。
2, 汉服运动被一部分抱有个人目的人所利用。例如:为了上报纸的,作秀的,有强烈的个人表现欲望等等一切。

不过,我现在看来只要核心人员能把握好活动整体策划,对于单纯想利用汉服来到达“个人秀”的目的人危险性并不大了。反而可以相互利用。

由于本人个人俗务繁忙的原因,所以有些时日没有关注重庆的活动了。那日,突然发现重庆群里比较活跃的人都比较陌生。再则,我发现他们聊的话题也比较偏离我们的宗旨。后来溟之幽思也问我为何重庆群里那么多爱国者同盟的。这时,我才注意到他们都是相互认识的,并且都是这个爱国者同盟网里的网友。

我曾经也听说过爱国者同盟因为一次抗日示威活动,被政府认为他们起了组织作用,从而网站被关闭过,有一部分人就跑到汉网之类的民族论坛“寄居”。

今日,我参与重庆花朝节活动时,已经有很多新人不认识了,后来大家在一起交流时,发现有不少所谓爱国者同盟网友的言论,东方兄和太白兄还与之辩论了一会。我个人觉得他们单纯是以反日为目标,并且有一些人的言论跟网上那些大多数没有水准的反日言论差不多。当然,我们对待日本暴行的态度,侵略的本质肯定是跟满清和蒙元一样的。但是,我们的宗旨并不是反日,而且反日也需要理性,不能逢日必反,也需要从敌人身上学习好的东西,况且日本也学走了我们很多文化。当年满清就是看了我们汉人的三国演义而学了一些计谋。

根据我观察,这些所谓爱盟的人似乎都是“天地游人”叫进来的,根据溟之幽思所说,和我在网上搜索,此人是重庆爱盟的核心成员,还搞过几次活动。记得,我第一次知道此人,是在天汉网,此人是去天汉网申请他们的对日索赔网的友情链接。第一次见面,是在去年的花朝节活动,他事先就告诉我他只穿中山装,会带朋友来摄像。在活动中他告诉我他搞反日类活动是在公安部门备了案的,所以他不便“出头”,所以只能在后面帮一些忙。在那次活动中就有两件事让我有点奇怪:

1, 此人叫他带来的朋友照下了我们的宣传资料和他自己的身份证。
2, 此人自己说只能帮些忙,却一直向我询问那些人是活动的核心骨干。

后来的活动他也基本只穿中山服,也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最近群里和活动中充满所谓爱盟的人,群里活跃的人物基本是他们,而我发现此次活动中大家所交流和讨论的话题似乎已经离我们的宗旨越来越远。重庆的核心成员因为毕业后工作已经离开了一批人,现在又面临一批核心成员毕业离去。而又尚未找到能继承之人,如此新陈代谢对以后活动走向是个巨大威胁。还望各位成员多多注意这些问题。

那群人是爱国者同盟网友是事实,活动中已经开始出现他们的论调是事实,他们是否有什么企图我也不能妄加判断。另,听说现任汉网站长李理也是从那里跑来的?

夏历:丁亥年 2月14日
西元:2007年4月1日0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