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福

记得几年前,邱家的人都说我很幸福。我似乎有段时间自以为是的幸福过,不知什么原因,好像是在高中的时候我突然对邱家的姐姐说过这样的话“我不幸福,林林哥哥和你最幸福,因为你们小时都有父母在身边。成旭和我不幸福,因为我们从未感受过父母之爱。”邱家的姐姐好像回答的大意是我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

现在想想,他们之所以说我幸福是因为那时候我爸爸妈妈是做生意的有钱人,在那个年代的钱才真的算是钱,而且又有那么有钱,父母经常买些沿海城市才有的新奇玩具或者食物给我,记得一个我家里一个八位游戏居然吸引来了整栋楼的小朋友们。很小的时候就吃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太阳神之类的营养液,还有什么八宝粥。那时候我爸爸家里养了很多食客,那些食客高频率的吃了很多罐八宝粥,大伯说,那个八宝粥三罐就当他一月的工资。可想我是多么的超越普通人的享受了生活。又或许,我每年暑假可以跟我爸爸走南闯北去了不少地方旅游。又或许我穿的都是上百上千的衣服。又或许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你不要觉得这些很普通,因为时代不同了,当年你也许还穿着烂布衣服,喝着粥呢。其实,你奇怪也很正常,因为岳飞现在可以不是英雄,满洲屠夫现在可以是“紫去东来”。这个时代,什么都可以。穿着自己民族的服饰可以说成是做秀,跳脱衣舞可以说成是文化。

天上的浮云终究飘走了,烟囱送到蓝天上的乌云将永久的覆盖地球。

父爱是何物?母爱是何物?在我心中,我的至亲有六个:爷爷,婆婆,两位舅舅,妈妈,爸爸。因为前者对我有养育之恩,后者只是对我有生育之恩。爷爷,婆婆从小把我拉扯大,两个舅舅也很喜欢我。放假或者特殊情况才能和父亲或者母亲分别见面。跟着父亲看见他和无数所谓“后妈”打架吵架,跟着母亲看见他和所谓“后爸”打架吵架。我纳闷,为何不干脆闹出条人命来得干脆,记得初中某一次,那个男人还真的拿了把刀来杀人了,可惜最终被110抓到派出所打得鼻青又是脸肿的。

终于这样,妈妈回到我身边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初中了,准备响应伟大毛主席的号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每天回家都叫我妈妈给我听写英文单词。好景不长,妈妈又走了。我还深深记得,那段时间我天天回家都很沮丧,天天问我婆婆“妈妈何时回来?”。这下好了,我终于找到不好好学习的借口了。出师无名是不行的。就像我爸爸说在我高考时跟第若干个所谓“后妈”在家里闹分手闹到那疯女人都拿刀自杀的情况时,还说是激烈了我考上了所谓大学的因素之一。

大人们说,以前父母打架把我放房子外面,他们锁门格斗。其实呢,我连他们几时离婚都没记忆,别说他们一起打架了。我就姑且当真吧。

大人们说,我很幸福。我一样姑且当真吧

乱七八糟的成长经历,乱七八糟的文章。

备注:文中之爷爷,婆婆实际为外公,外婆。由于从小称呼习惯至今为改。再者,他们对我之恩情更无更改只必要。

华夏纪元:丙戌年 戊戌月 甲戌日(八月廿一)
西方纪元:2006-10-12 3: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