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旱,百年机遇? 机遇?

今天从外面回家的时候,坐在车上,向外遥望,绵绵细雨打在身上,其实感觉很爽。虽然这雨水是通过导弹强奸云朵的产物,不过雨水是没有错的,就像耶稣一样,他们虽然都是犯罪产品,但是他们都是拯救世人的圣灵。

虽然我离开这个火炉避了半来个月的酷热,不过回来后百年大旱仍然未结束。虽然我不能亲身体会干旱对农民带来的苦难,不过火热的天气,暴涨的蔬菜也能让我有所感受。

突然,一个巨大的艳红色广告牌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性感的重庆线条上面写着:“感谢3200万全体抗旱人民”云云,线条内写着:“百年大旱,百年机遇;众志成城,抗旱救灾。” 百年机遇?机遇?我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半天,怎么如此灾难成了机遇?难道是人民公仆贪污赈灾款的百年机遇?恩,不会,谁会自己砸自己脚。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发现《百年大旱,百年机遇》原来是2006年8月31日晨报上的一个新闻。

附文如下:

《百年大旱,百年机遇》
2006-08-31
有烈火才见真金,有危难方显身手。百年大旱,百年机遇。
这是考验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机遇。历史早就证明,我们党在战争中成长,在困难前壮大,越是恶劣的境况,党和政府的能力越是大放异彩。
这是提高党和政府威信的机遇。力量从团结来,威信从危难来。抗击百年大旱的日日夜夜,就是树立威信的分分秒秒。
这是密切干部和群众关系的机遇。水相荡而生涟漪,石互击乃发奇光。在百年干旱前,干部和群众并肩战斗,共生智慧和勇气,身靠得更近,心连得更紧,我们共同呼吸着炎热如火的空气。
这是考察和识别好干部好党员的机遇。战争年代,面对枪林弹雨,好干部“我先上”;直面百年大旱,谁“先上”,谁就是我们的好干部。
这是彰显重庆人文精神的机遇。前段时间,我们在总结重庆人文精神,很多优秀品质催人奋进。今天,自强不息、团结互助、攻坚克难、志在必胜的抗旱精神,正焕发巨大的力量。
这是释放爱心、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机遇。看捐款纷至沓来,见各方共渡时艰,谁不深感传统美德正在百年大旱前发扬光大?
苍穹大风练硬了雄鹰的翅膀,百年大旱砥砺重庆人的坚强。有了坚强,明天,我们笑傲风云!
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百年大旱的最终胜利,我们一定会抓住这百年机遇,走上一个更新更高的台阶。

原来如此,豁然开朗。苍天呀,多来些百年灾难吧,只有这样才能树立党的威信,才能选拔出

好的人民公仆,才能显示出我华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才能体现出重庆人不怕热的抗旱人文精神……

真心希望灾难年年来,机遇天天有。

西元:2006年9月7日 19:54
华夏历:丙戌年 闰七月十五日
丙戌年 丙申月 已亥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