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的一“掌掴”

今天是十月十日。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不過我看重的是今天背後的實際意義。九十七年的今天,華人(漢人)爲了追求民族的平等,終于爆發了辛亥革命。在以國父孫中山等人的領導下,開始了推翻滿清這個出賣中國的政權,並且爲了民族平等而推翻了滿洲貴族的特權。國父孫中山說過,海外華人是革命之母。我曾經也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見過辛亥革命的一些遺存。所以這場運動更是所有華人的運動。是華人追求平等的運動。也是所有華人應該永遠牢記和紀念的日子。

記得李光耀先生曾經也是爲了民族平等,爲了華人能平等的與其他種族和諧共處而提出了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最後在民族沙文主義的情況下,新加坡被迫獨立了。

在我看來,李光耀先生跟國父孫中山一樣,都是在追求華人能與其他民族和種族平等和諧的相處。他們兩位都是華人的英雄。

美國的林肯先生也一樣,他也是爲美國種族平等做了無比的貢獻。這種民族平等,宗族和諧的價值,恐怕是所有正義的國家和民族,無論中西方文化有多少不同,都是一樣的。

最近,在中國大陸發生了一件知名“學者”被一位民衆掌掴的事件。這件事情表面看來及其不文明,民衆怎麽可以隨便對“學者”實施暴力?後來,我關注這件事情。這位“嫌犯”已經被治安拘留和罰款了。不過,更讓人吃驚的是,似乎中國民間還有很多支持“嫌犯”的聲音。

關注一下這位“學者”到底有什麽“學問”,原來反對他的人說他美化滿清政權的統治者,為已定性的漢奸平反。讓我吃驚的是,這位“學者”居然把當年滿洲人屠殺和壓迫漢人的行爲美化到了是非黑白的顛倒。我的歷史肯定不如這位“學者”精通,不過我明白無論誰屠殺誰,誰壓迫誰,這種事情總是邪惡的。

我不會因爲我自己是華人(漢人)而贊許華人對任何民族和種族的欺壓,甚至是屠殺。我不會忘記日本人在南京對華人的大屠殺,我同樣不會忘記印尼排華。不是因爲我是華人,就算是華人在東京屠殺日本人,華人排印尼人,這種屬於種族沙文主義的行爲在任何正義的國家,民族和個人眼裏看來都是極其錯誤的行爲。

我實在汗顔,中國大陸居然有這種黑白顛倒的“學者”成名,觀點還散播及其廣泛。後來發現,大陸網友認爲這種“學者”還不在少數,他們其實認爲打人者是錯誤的,不過他們認爲“專家”霸佔了所有的話語權利,讓民間沒有聲音能與其對話所導致的。

國父爲何要推翻滿清政權?因爲滿清政權出賣中國,因爲滿洲貴族奴役漢人,實行大滿族沙文主義。李光耀先生爲何要提出“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他同樣是要避免南洋的任何一個民族的沙文主義出現。他們兩位並不是只是為自己的民族呐喊,他們的目的是所有的民族平等。中國還有五十六個民族,國父同樣是為其它民族爭取權利。南洋一樣還有印度人和歐洲人等種族,李光耀先生一樣也為他們爭取權利。同樣的,林肯自己也並不是黑人。

我不喜歡魯迅,不過還是很多華人推崇他,中國大陸政府也極其推崇他也畢竟有他們的道理。魯迅先生說過這樣的話“我每遇到學者談起清代的學術時,總不免同時想:“揚州十日”,“嘉定三屠”這些小事情,不提也好罷,但失去全國的土地,大家十足做了二百五十年奴隸,卻換得這幾頁光榮的學術史,這買賣,究竟是賺了利,還是折了本呢?”

中國大陸不只是應該清理毒牛奶,還急需清理清理一下毒思想。看來臨近辛亥革命紀念日的這一掌摑來得很急時。

寫于新加坡,2008年辛亥革命紀念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