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

“無知乃為無所不知”。要說這句是故弄玄虛騙人的廢話,也是成立的。不過也不能說這句話是在胡説。書讀多了,心就重。那是因爲知道的東西多了,想得就多。懂得道理多了,憂愁的事情也多。其實,神經病是最快樂的。因爲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裏,無憂無慮。不像俗人那樣會憂愁,會胡思亂想。

記得我讀高中的時候,有個物理老師說。人的知識就像吹氣球一樣。氣球裏面沒有空氣,那麽氣球的表面積就小,氣球裝的氣多了,自然表面積就擴大了。自然未知世界也越多了。

也許,無知並不是什麽錯誤。但是身居高位把無知儅無所不知的加以宣傳,誤人子弟就是嚴重的錯誤了。

以前也是知道很多人把滿洲的馬褂當成所謂“唐裝”的。不過前幾天,看見有人居然在電視節目裏也幾次三番的把這種偽唐裝當成盛世唐朝的服裝在那裏不要臉的胡説八道,胡攪蠻纏。他們一個是什麽唐裝委員會的,一個是什麽院長。活了這麽幾十年,就算沒有學過歷史,至少電視縂看過吧。唐朝人是穿得什麽如果說他們真不知道。就是在那裏扭曲事實。有個人還在哪裏說自己到過哪些哪些國家,怎麽怎麽樣。原來還是如此無知到卑鄙。自己無知沒有錯,出來誤人子弟就是天大的錯。

無獨有偶,今日又看見一個新聞。什麽上海出現“V”形不明飛行物。很多人說報道這個的記者的是無知,因爲他們說那是風箏。結果什麽東西天文專家也跑出來說了一大堆廢話。到底是不是風箏,我不知道。不過看這個專家的發言,我看多半事情是如此:有人惡作劇或者有人無法分辨而閙出個不明飛行物。結果記者來報道,專家來發言。

專家說了什麽呢?請看:“汤海明强调,天上飞的物体,暂时不知道其身份,都可以说是不明飞行物,并不局限于UFO。”我越看越不對。UFO不就是不明飛行物嗎?UFO的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Unidentified:无法确认身份
Flying:飞
Object:物体

現代漢語詞典1996年修訂第三版第1691頁:【UFO】不明飛行物。

我記得。我以前看科學紀錄片介紹的也是說所有未知的飛行物體,都叫UFO。難道在這位中國的天文專家手裏,這個UFO也要中國特色的UFO了?

專家呀,教授呀。人人都可以無知,你們的頭銜不能讓你們這麽無知呀。

夏曆:丁亥年 二月 二十七日
西元:2007年4月14日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