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乎?

今天是儿童节,很搞笑,其实我早已忘却了这个节日。之所以能唤起记忆,是因为昨天是端午节,而且我又去重庆大学搞了一次汉服端午活动,所以一直关注各个媒体对我们活动的报到。谁知道呢,媒体们关注的儿童节多于端午,所以各种儿童节的报道如同八荣八耻洪水一般的涌来,使你不得不记起今天是儿童节。

儿童节嘛,我国在1931年也曾经规定4月4日为中国儿童节。可是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所以今天成了国际儿童节了。

儿童们可以放假了,我这么老了,当然不能放假了,昨天算是给自己放的端午节的假,今天又给自己放个儿童节的假,所谓逃学也得找个理由嘛!出师得有个名份,美国为了石油侵略别人也得找个好理由,为汉奸平反一样得找个为了民族团结的理由,相比之下我的理由更能站住脚了。

今天上午居然收到别人祝贺我儿童节快乐的短信,真是好多年没体会到这种祝福了!可是一上网,各种群里人人都在祝贺众多超龄儿童的信息,到底什么是童年呢?儿童又是什么呢?我回她短信说:“童年其实是一种心境,与年龄无关!只是没有几个人能不受年龄的影响。”想想,其实本来就是这样,老顽童周伯通能那么开心过一世,是多么让人向往的。

人们长大了,开始愁衣,食,住,行了。甚至于很多人变得阴险狡诈,道貌岸然。我始终是支持性本善论的,所以我看来这都是后期造就的。无论是我自名清高,还是理想主义。我并没有为衣,食,住,行而发愁,却只为那华夏的失落而发愁。反正都是愁,有愁就不能成为周伯通。殊途同归,那怕我以屈原的“举世混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为榜样,我还是跟大众一样,永远离别了童年。

虽然现在看来,我童年是那么的悲惨。基本等于无父,无母的状态,但是回想起来还是那么快乐。只因,有一群天真的童伴,有一颗天真的童心。

前段时间,因为心情郁闷。我去找我那儿时的朋友,去那儿时去过的长江边,光着身子把自己再次溶入那十年前的冰冷江水之中。这一切都一样,童伴未变,友情未变,地点未变。可惜乐趣变了很多。不是因为年龄的变化,不是因为长江水加重了污染,不是因为多了条舍不得脱掉那遮羞的内裤的缘故,而是因为心境变了的缘故。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唯物主义,当然唯心也不要不得。哎,我又陷入西方思维了,什么唯心,唯物都是他妈的混蛋,我只想找回那失落的华夏国度,因为是只有“她”才是人类生存的真理。

童年是什么?童年是:我不在乎,有无精神上真正母爱,父爱,因为我有外公,外婆和舅舅们;我不在乎,父母给我的物质需求只是他们当时的沧海一粟,因为我有好多好多的童年伙伴,想起那时,我们一人拿出一两元钱,你在你家偷一点盐,我在我家偷一点辣椒就去买些菜,跑去那荒山野岭里,燃起那火焰烧煮着那不知生熟就下肚的食物……

滚滚长江之寒水,十年重游已无趣。
西元:2006年6月1日 22:20
夏历:丙戌年 癸巳月 辛酉日 (5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