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华夏衣冠

三百多年前,一支野蛮部落的禽兽乘华夏虚弱之时入侵中原。而后实行了一系列空前绝后的民族屠杀,压迫和民族风俗,文化摧残。一群又一群不同地位,不同贫富的华夏子孙奋起反抗,他们宁可断头,不可断发。让他们这么做的就是已经丢失了三百多年的民族大义和民族气节。当南京大屠杀以三十万比零结束时,我们为何不想一想为什么没有了文天祥,史可法那样的人呢?

明末时,黄宗羲在回天无力之时,他是忍受着多么大的痛苦在那里留下了华夏文明的一点曙光?可惜的是像《明夷待访录》,《明儒学案》这些东西,在今天也只是一些所谓专家、教授为了混饭吃,写文章才会引经据典几句。

也许,他的东西在今天真正如他所愿被我们用到就只有深衣考了。从他死时只在身下放一块石板,以求“速朽”。我似乎能体会到他为了华夏衣冠和华夏文明能保存,以求后世复兴的心情和他忍辱在纯夷之世痛苦。纯夷之世对炎黄子孙来说是不可言喻的痛苦,如同明朝大儒丘浚所言:“夷狄全纯之世焉。噫!世道至此,坏乱极矣。”

华夏衣冠的复兴一直没有断裂过,章太炎在和服上绣“汉”字的真实性也许并不重要,我相信他也只是那个时代的代表而已。就如同王乐天是否真的是第一个穿汉服上街的人也不重要了,因为王乐天只是网络复兴华夏,复兴汉服起始的一个标志。

西元2003年11月23日,王乐天又是顶着多么大的压力第一人穿着汉服走上了街头,他当时面对世人的鄙视,惊讶,仇恨是多么的无奈和痛苦。无知小儿的唾液,无知愤青的“八格牙路”在我后来也是深有体会的;西元2004年10月5日,一群人穿着汉服来到袁崇焕墓前已经无法用言语描述;西元2006年1月7日,一群人,他们穿着整齐的玄端来到上海松江夏完淳墓前,进行了一场庄重的祭拜仪式;西元2006年5月4日,我和重庆的朋友也来到曾经让蒙酋毙命,守卫华夏的圣地———钓鱼城,进行了祭拜。

曾经,小楼姐姐一个人穿着汉服来到孔夫子面前,她周围是一群“披发左衽”的蛮夷“太监”在那里玷污孔圣;曾经,赵里昱大哥在北美第一次把汉族人的服饰穿在了那片土地上,他开创了华人在海外穿汉服上街的先河,他不是中国人,当时他也未来过中国。让他如此做的只因他是炎黄的后代;曾经,宋豫人大伯一个人穿着汉服顶着压力走南闯北在中国每个角落进行宣传;有了他们的行动在鼓励,我也曾经在武侯祠披上汉装,骄傲的游走了一圈。我也曾经穿上华夏衣冠穿越了青藏高原挺立在布达拉宫面前……

已经数不清的事迹,数不清的人,默默无闻的那些。当今的世人也许会嘲笑,鄙视,污蔑。但是,我相信华夏先烈会明白,会保佑我们。我相信,黄宗羲在天之灵终于能有一丝笑容了。

今天,那些穿着汉家衣冠只是为了在镜头前花姿招展一番;只是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臭皮囊多么美丽;只是为了时尚追风一下的人们,你们何以面对你们的祖先。那些叫嚣改进民族服饰的人们,那些利用民族服饰来牟取暴利的人们,你们的行为跟满洲屠夫半斤八两。

穿汉服的多了,卖汉服的多了,活动也多了。可是像信而好古,王乐天,宋豫人,笑非,小楼那样的人越来越少了。像“一个人的祭礼”那样振奋人心的事迹也越来越少。

满清:华夏衣冠灭亡之世焉。噫!世道至此,坏乱极矣。
今日:汉服运动沦陷之世焉。噫!世道至此,坏乱极矣。

西元:2006年11月17日23:09
夏历:丙戌年 已亥月 庚戌日(9月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